登登登登登!眾所期待的札幌小樽校外研修旅行終於在本週登場!

一大早從東川出發  大概花了三個多小時總算到了第一個目的地  小樽

由於黃金週已經去過這兩個地方

也深知要在一天內逛完這兩個地方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在時間壓力之下肯定只有走馬看花的份

於是默默擬定好策略  總之專攻上回沒逛過的店就對了!

千算萬算沒想到  一開始帶隊的老師規定我們一定要跟著他走 orz

我想大概是因為此行主要是以校外研修的名目

總得多少正式介紹一下當地的歷史背景或是建物特色

但一言以蔽之  這真是一趟很冏的旅程

 

提到小樽  除了運河大概就是音樂盒或是玻璃製品吧!

整條街幾乎就是玻璃製品、音樂盒、還有甜點店!

有幾間販售音樂盒的名店 不只可以買、還可以客製化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就是其中一間非常大的店!

螢幕快照 2012-07-11 上午12.28.52

先從琳琅滿目的音樂盒種類挑選自己喜歡的外型

再挑音樂、以及點綴的飾品

可以動手做是挺有樂趣的  但實在沒那個閑情逸致阿~

一大隊人馬在店裡逛了20分鐘後終於可以解散自由活動

先看了一下會噴氣的蒸汽時鐘  這應該也可算地標之一吧!

螢幕快照 2012-07-11 上午12.30.52

時近中午肚子也餓了  聽說這邊有不錯的迴轉壽司可以吃

聽到有得吃  我眼睛一整個亮了起來~

本想向老師詢問怎麼走  沒想到過度熱心的老師要帶著我們一起走 orz

沿途中又是不少詳細的解說介紹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的心都要涼了~

好不容易迴轉壽司的看板就在眼前

老師卻一個move 帶我們轉進這一間魚板專賣店!

DSC07774

魚板  不就是魚漿製品? 不就是甜不辣嘛!

小樽是個港口  因此海鮮、魚類相關製品也不少

這間甜不辣店  裝潢又新又大  除了外場的販售之外

還可走進內部觀看他們製作的實況

不過製作的空間並不大  就算隔著玻璃也是一眼就可以看完

DSC07775

其實我非常討厭魚板、魚丸、等魚漿製品

就跟我討厭絞肉、碎肉、漢堡肉一樣

實在不懂好好的一條魚或是一塊肉為什麼要弄碎弄糊再把它黏起來?

大口吃魚大口吃肉才吃的到魚的鮮美跟肉的香甜阿!

不懂歸不懂我也不能把氣出在熱心的老師身上

而且老師真的好熱心的買了很多份讓我們大家一起吃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在現場的座位稍作休息  吃著剛買好的各式甜不辣

有原味有味噌還有包起司的  花樣豐富

邊吃邊聊到老師就是小樽出身的  以前在家也做過魚板

聽起來是頗有趣的經驗

對我來說  製作魚板可能比吃魚板有興趣的多

IMG_6894

必須說日本的甜不辣真的是比較好吃

可能因為鮮度夠  所以口感更有彈性  味道也更濃郁

但是...我還是想吃迴轉壽司啦...

為什麼要害我因為甜不辣而吃不下了壽司呢!!!

不只如此  還因為在街道衝來衝去  也忘了繞去吃炸彈燒

迴轉壽司沒吃到  炸彈燒沒吃到

又在時間壓力下沒辦法好好走完這些街道

這一趟的小樽真是不知所為何來啊!

 

時間飛快的過去  接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札幌

小樽到札幌很近  約40分鐘的車程而已

一下車一樣得先跟著老師走完各大景點

首先是北海道舊市政廳  這邊還開著滿滿的櫻花

螢幕快照 2012-07-11 上午12.29.16

IMG_6913   

裡面好像可以無料參觀唷

開放時間就請大家自行查詢  

DSC07778

接著又來到熟悉的時計台

若沒入內參觀的話  也是五分鐘拍照景點  

DSC06669

還有一定會經過的札幌電視塔

螢幕快照 2012-07-20 下午1.23.06  

這個地方我來三次了吧!

但每次都來去匆匆  趕到一整個不帶勁

這一次時間趕到也沒拍什麼好相片  

上面兩張時計台跟電視塔還都是拿之前拍的來湊合著用~

 

雖然行程很趕但該做的還是要做

同學要去銀行換鈔  等候的同時被我發現這個好用的東西

台灣金融卡專用提款機

螢幕快照 2012-07-11 上午12.29.32

我們去的銀行是在大通公園旁邊的北海道銀行

這邊有台灣金融卡可直接提款的機台

印象中北海道北海道能直接以台灣提款卡提款的atm很少  

好像只有五處 且大多集中在札幌  

若真的有需求  大通公園這邊的北海道銀行可以為您服務唷~

螢幕快照 2012-07-11 上午12.29.41

算算看我一共有三張卡可以使用 (雖然裡面不見得有錢...)

不過我在東川町的7-11就可以提款了 

東川的7-11雖然設有提款機  很多人就是領不出錢

之前看不少同學為了提款的事也是傷透腦筋  

雖然為了提款跑來札幌實在是有點太遠   

但還是給接下來的留學生參考用摟~

 

之前聽同學說時計台附近的時計台拉麵很好吃

趁著這次來幾乎所有同學都來報到

螢幕快照 2012-07-11 上午12.31.11

 

在時計台附近其實有兩家時計台拉麵

後來才發現我們去的這一家是分店

北海道的拉麵基本上是以味噌拉麵為主

可是我比較喜歡吃豚骨湯頭的  看menu發現這邊居然有

喜出望外之下立刻點來吃吃看

 

但來的時候有點傻眼

上面為什麼有辣椒醬阿阿阿阿阿!!!

DSC07781  

老實說吃過九州的正宗豚骨拉麵名店一蘭或是一風堂之後   

我當然不會期望在北海道的豚骨會有多好吃

然而應該會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

以過去友人的經驗  以及我極少數在日本餐廳用餐的經驗而言

對日本人餐飲是相當有信心  應當是不容易踩到雷的

果然凡事都有第一次!! 

對我們來說這還真是個大雷

鹹死人就算了  湯頭根本不是煮了七七四十九天的濃郁湯頭阿!

愛喝湯的我幾乎留了大半碗下來

到底是我們點錯產品還是這間店本身就是個大雷呢?

這真是個謎  但我們也不想再追究下去

就這樣吧!下回乖乖的回拉麵共和國吃去!

 

在札幌停留的時間也只有三個小時

吃完拉麵一路殺到貍小路繼續採買藥妝

邊買還一邊罵為什麼每次來札幌都是這麼趕

想買的東西還沒有時間好好考慮

有點虛的校外教學  就在一邊趕路一邊逛街的狀態下結束

下回再來  能不能のんびり的気楽的shopp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遊學 札幌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