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課第二天  要進行的是分級考試

不過應該還是會盡量以大家的期望值去安排分班

上不慣也可以再提出協調  所以壓力並沒有太大

一大早 大家還是很歡樂的前往學校

 

在遙遠的山頭上  被一片樹林給擋住的

就是我們這三個月上課的學校

DSC03428

這個地方聽說有兩所學校  我們是借用其中一所  北工學園

超〜有日本fu的校名阿!

DSC03431

每天往返載我們的校車 沒有他還真的不能上學

因為真的太遠了  走到的時候都要上到第三堂了吧我想

DSC03432

 

考完試之後  每個人接著會進行一小段面試

老師會問一些日常生活的問題  有一些簡單的會話

結束之後就是正式分配班級與座位

我們這個級數一共有六人  很歡樂的呈現ㄇ字形座位  而且有個很大的個人書桌

DSC03430

衝著搬書桌這麼累  我想我上課會多認真一點

今天大多數時間是說明上課的注意事項 以及發放課本

我翻了一下課本 發現課本居然是我前兩期在東吳上課的會話課本耶

只是之前這本  連老師都沒怎麼認真在上  

這真是太妙了〜我想這邊的老師應該會增加很多內容吧!

正好可以比較看看台灣的日本老師  與日本的老師教法上的差異

 

正式上課試從明天開始  每天上午上課  下午不定時有開辦文化活動可自由參加

馬上來臨的是我期待以久的陶藝課!!  嬉しい〜

上課的老師分科目有不同擔當

但老師們都希望我們盡量用日語  盡量多找他們對話  

每天也可以找一隻狗練習  當然不是跟狗對話

而是去找狗 然後再多跟狗主人稱讚狗兒かわいい

嗯...現在天氣這麼冷  在路上的狗跟主人也是忙著趕路吧

要我的話  比較傾向每天去餐廳報到

然後不斷的說美味しい吧〜

 

學校沒有很大  但是很乾淨整潔

除了有放眼望去  四周都是雪景的教室之外

還有一個視野超好  一大面落地玻璃的休息區

有販賣飲料  平時下課可以在這邊看看風景稍作休息

DSC03429  

 

可能是今天上午的課程震撼

下午回到宿舍大家很乖的並沒有開趴 

默默做著自己的事情  

不過因為今天午餐吃的太少了

所以一到6點  大家都準時出現在餐廳裡迫不及待想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歐巴桑一樣準備了好吃的料理

DSC03435  

不得不說這裡的飯真的好好吃喔!!

我在台灣比較常吃麵  不愛吃飯  

可是這裡的飯真的好吃到  連三角飯糰放到隔天米粒依然香Q有彈性

讓我每天都很期待晚餐!

 

明天開始正式上課  之後就會越來越忙碌摟~

皆さん 頑張って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遊學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