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回到祖國生活的夢想

這回終於硬上了!!

雖然哪裡不選 卻選在北海道的鄉下生活

是讓人匪夷所思了一點

但是衝著便宜的學費跟生活費

慌亂中打包著行囊

經過3個多小時的皮皮挫航行  我還是來了!

来ましたね!北海道東川町

DSC03383

沿路上都是這種景色~

白帥帥的一片  光會反射得眼睛都睜不開了

但是我很喜歡他們的建築  

好像喜歡什麼顏色就可以弄上什麼顏色

而且很多房子屋頂都是尖尖的  很有歐式風~

配上長不出葉子的針葉樹叢  真的就像畫裡面的場景一樣

DSC03384

從新千歲機場到東川町還要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途中會經過一個休息站  當然就是上廁所兼買土產的好所在

我們一行人全部買了當地的名物  雙淇淋

有各種口味 抹茶、薰衣草、名產香瓜

還有一種北海道特有的紫色果實  味道很像藍莓

都很好吃!!

但是0下的氣溫吃冰淇淋真的很恐怖

拿著冰走出屋外  手簡直就不是自己的了!

DSC03386

15分鐘休息後  又繼續前往學校的路程

又回到了一樣的景色  不過很特別 

在其中一片雪地上發現了狐狸!!可惜來不及照相阿~

沿路上雪有的堆的跟山一樣高

要不就是厚厚的一大層

真的可以感受的到前幾天的暴風雪威力!!

DSC03389

這天經過6個多小時的舟車勞頓

我們終於到了宿舍!! 

這次的課程是由北海道環境福祉專門學校  

提供教室以及宿舍讓我們使用

本当にありがたいです!!

 

0下的溫度實在太冷  外面根本待不住

只想趕緊衝進溫暖的宿舍  

一進宿舍就有很溫馨的fu  

宿舍門口的白板上還有寫上我們名字的磁鐵板

只要外出就要翻成紅色 這樣舍監才能掌握我們的行蹤與安全

門的另一邊就是食堂

週一~週六的早晚餐都會準備好

然後再由舍監廣播大家可以下來吃飯摟!

DSC03396

我的鞋櫃  只能放一雙鞋

但是我帶了三雙鞋來耶~

螢幕快照 2012-04-06 下午10.42.18

從宿舍內往外看的景色

很漂亮 簡直就是童話中的雪地景象綴著一小叢一小叢的木作房屋

中間的路燈好搶戲!一枝獨秀阿!

螢幕快照 2012-04-06 下午10.42.29

噹啷!!大家都想知道的宿舍來了

我們是一人一間房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宿舍不太大

有書桌有床有電視有暖爐

但是沒有衣櫥阿!!我看這三個月行李箱是不能收了

題外話  我的房間在三樓  我提著25公斤的巨大行李一路走上3樓

簡直就要昏死過去了

再來電費真的很貴  如果一直開著暖爐我想我一定會破產

所以我決定來挑戰一下不開暖爐的生活!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放棄  真的太冷了阿〜

螢幕快照 2012-04-06 下午10.42.46     

放好東西整理一下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

這是放晚餐的壁廚  每天就是從裡面拿取餐具與食物喔

好妙的感覺阿~

而且廚房的歐巴桑人超級溫柔超級好的!

DSC03397

今天的晚餐是豬排定食

豬排雖然略乾  但是肉質算軟  頗有可以到外面賣的水準了!

重點是味噌湯超好喝的!!

不過這邊的食物都是算好量的

一個人主食跟小菜只能拿一份

飯跟湯就不能吃太多  不然會有人沒飯吃阿  

DSC03398

餐廳一角  有瓦斯與微波爐可以使用  不過都要另外投幣

再來就是因為房間沒有熱水

所以要喝熱水要到這邊開水龍頭裝

直接開就可以喝囉~

東川町的水質是日本有名的好

風景名勝的湧泉處有一堆人都會拿一大堆水桶來裝泉水

只要轉開水龍頭就可以喝

所以真的很渴的話洗澡水也是可以直接喝喔!!

DSC03399  

折騰了一天

在最後舍監講述生活守則規範時大家都神遊去了

不過這邊因為是宿舍團體生活

所以不論是去哪裡都要登記 要告知目的地

若晚上不回來住宿也要提早說明

東西也是大家共用  包括浴室與廁所

真像是回到學生時代阿!

但要特別說明的一點就是

這邊洗澡是大家一起洗 衣服在澡堂外脫光了

直接進到澡堂  沖洗完後就可以泡澡

徹底的體驗日本風情阿!

 

還有80多天的日子

對於我這個鄉巴佬來說

我想會有很多有趣且新鮮的事情可以來跟大家分享

皆さん お楽し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遊學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