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71.jpg        

 

早晨的捷運站街頭遇到了大誌的街頭販售者

一個上了年紀 像我們爺爺一般的販售者

向來有購買習慣的我  不多說地掏出了100元

只見販售爺爺顫抖的雙手想把雜誌拿給我

也許是天氣太冷  也許是力不從心

遲緩的動作讓我紅了眼眶

我伸出手直接從他手頭中的幾本抽出一本

道了聲謝謝後離去

但人走遠了  還是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

彷彿像自己爺爺一樣的親切感

只是我不斷想著  

今天見到的遊民爺爺  背後又走過了什麼歷程故事

 

在每期的大誌裡都會介紹街頭販售的遊民故事

這些人有著不同的故事  有著不同的人生經驗

即使曾經絢爛一生 即使窮途潦倒一生

現在他們都靠著自己的力量  在大部分的捷運站外  

定時或不定時地銷售這一本不算厚的刊物過活

販售大誌讓這些街頭遊民有了生活的依靠

而這也是這本雜誌的精神  以及被大家支持的所在

大誌說的是設計美學 也說國際視野

但最終想傳達的也許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同每期封面寫著:

一本屬於愚人世代的雜誌 內容涵括全球意識、商業科技、文化、設計之綜合報導與評論 

 

不需要太嚴肅的看待這一本刊物

需要嚴肅看待的 

也許是如何豐富我們的生命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