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不是在張小嫻的書裡看過,要轉移難過悲傷情緒的有效方法,

就是穿著最貴的大衣,站在浴缸裡讓水不斷的淋濕自己。

對我來說這個方式真的太虐了,情緒可以轉移沒錯,但只是轉移到對大衣報銷的痛心。

而且之後肯定會覺得自己是一枚大蠢蛋,因為這種方式的"負+負"並不會得正。

對我來說轉移情緒的有效方式,可能就是跟朋友吃吃喝喝吧。

在難過的心情下吃著美味,是何其矛盾的幸福。

人蔘,有時正是一連串矛盾的組合啊!

 

說真的情緒不好時連愛吃的我也都不會有胃口,

但看到最愛的美食當前,慢慢的也有被療癒的效果。

IMAG0655.jpg

很新鮮,帶點醋酸醬汁調味的生蠔,彈性中帶點脆度,size大約中等。

一顆70元我覺得還挺划算的,吃完超想再點第二顆。

IMAG0657.jpg

這個是店家的創意菜,海膽生菜捲,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又完整的海膽,

下面包覆著飯,最外層再用生菜包裹,上頭還用我最愛的鮭魚卵點綴,吃起來真是很滿足。

這個價格有點偏高,一個就要價200元。

IMAG0658.jpg

這道是牡丹蝦,上頭有烤過的蝦膏。這味道真的很好,我先把蝦肉吃掉,新鮮又有彈性,

一入口那口感真是紮實,之後再用上頭的蝦膏配飯,真的好香,帶點烤過的煙燻味又更加分!

IMAG0661.jpg

這道是雷公蝦,挺大一隻,上面再覆上明太子。這道吃起來也是很滿足,蝦肉量多又有彈性,

配上重口味的明太子,說真的新鮮的蝦肉不管是生吃熟吃真的都很好吃。這道好像是390元吧~

IMAG0656.jpg

我最愛的比目魚握壽司,上面還有鱈魚卵點綴,店家還很貼心的附上梅片讓顧客清口。

比起一般生魚片,比目魚口感很特別,尤其喜歡油脂豐厚口感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IMAG0659.jpg

兩大顆干貝稍微烤過,中間夾層檸檬片再被海苔包裹著一起吃下去。

很特別的組合又不會太突兀,沒有吃過這種作法真是超新奇。重點是干貝很大顆!!

IMAG0662.jpg

忘了是什麼魚的魚下巴,尺寸大,肉多,店家烤得又好,肉嫩又有彈性。

 

說實在的吃到這裡已經飽了,但不知發了什麼神經又點了兩樣。

烤松坂豬。不會像有些店切得超薄,這家份量很足夠,又有留住肉汁,

讓肉吃起來能保有松坂豬的彈性口感。

IMAG0664.jpg

嗯...烏龍麵...這道不是我要點的啦....

但這間店一般人來都是點像這種麵或丼飯,經濟又實惠。

IMAG0663.jpg

大概是看我們這桌兩人吃的多,又不斷的聊天,老闆特地招待我們這道。

佐上一點鹽巴去烤就能把魚的鮮味提出來,作法簡單又好吃,

但也是油脂超級豐富,吃在嘴裡會有油來油去的感覺。

而且老闆超風趣,我們隔空問他這是什麼魚,他跟我們眨了一眨眼,用嘴型說:秘密!

老闆你是在演哪齣啊!!

IMAG0667.jpg  

然而,這才是貫穿全場的主角。

美食(酒?)療癒法,換你試試看。

IMAG0666.jpg  

 

 

 

 

-----------------------------------------------------------------

 

鯤  和風食堂

新店市三民路130號1樓

02-2916-0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新店市 美食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