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來無聊看了幾篇美食網誌

現在又應該是美妙的下午茶時間

剛好看到一張臭豆腐的圖片

哎唷肚子餓了啦!

 

 

現在的臭豆腐花樣很多

除了早期油炸方式,現在也很多蒸的

還有路邊大大小小攤子上的麻辣臭豆腐

外觀也有傳統大塊的,或是長相可愛的一口酥

但不管外型怎麼變

臭豆腐就應該要臭嘛!

不然隨便叫個蒸豆腐,炸豆腐,煮豆腐就好啦~

 

事實上雖然臭豆腐到處在賣

我是很少吃臭豆腐的人

不是不愛

而是我覺得現在的臭豆腐都不好吃

因為,都不臭阿!

還記得我小時後常往雲林阿罵家跑

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就是在雲林斗南的某市場內

真的非,常,好,吃!!

聞起來真的臭翻天,但吃起來滿口香

配上蒜汁真是超級juicy的!

只能給他不停按讚啦~

當然搭配的泡菜也是重點

口感爽脆,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真是記憶中美好的味道~

 

好懷念那樣的美味

可是真的找不到這樣子的味道了

誰能告訴我,為何現在臭豆腐都不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