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在外上班  其實常常都是一個人吃飯
只是今天特別的是在大年初三   這個冬季以來最冷的一個晚上

身邊朋友們過年幾乎天天晚上都有活動
我也不想再逛人擠到爆的夜市了
於是
帶著一本書到位於中正路的步道咖啡
去吃一頓優雅的晚餐!

步道咖啡在高雄應該算小有名氣
店裡空間不大  但充滿英式風格的溫馨
隨時瀰漫著咖啡香氣
尤其昏黃的燈光  搭配輕輕柔柔的古典樂
非常的有氣氛唷!


這是櫃檯一角
旁邊的走道有三桌  皆是2-3人座
木作的桌椅加上精緻的小桌燈
每個座位中間也有木製的圍欄隔開
塑造一種私人的空間感
而二樓位置雖較多  有些座位還有小沙發
但因為與吸煙區相鄰  加上桌數很多  人一多的話就會較擁擠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二樓的感覺
很幸運的   來了兩次都是坐在一樓
很棒的位子


這是做飲品的吧台  也有幾個座位
通常是店內沒有其他座位的時候
才會請客人在這等待位子空出來

店內有很多書籍可供閱讀
從古到今  各種種類都有
更神奇的是  有漫畫喔...
幾乎都是跟餐飲有關的漫畫
我想這也是店裡的人的興趣吧!

飲食部份蠻不錯的
價位也還蠻和藹可親
餐的種類很多 有義大利麵...好像也有簡單的排餐吧! 
另外也會不定時推出新菜單
本人今天吃的是香料雞捲佐野米飯  210元
有湯跟麵包  再加40元就有飲料
雞捲的肉是雞胸肉
表皮烤得非常香酥
但因為烤得時間比較長
所以肉有點乾...恩...還是雞腿肉比較對我的味...
看到店內有人點了其他的義大利麵還有雞腿排等等
下次還要再來嚐嚐不同種的美味

步道的強項飲品我覺得是咖啡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還沒喝夠他們店內的東西 ^^
但是他的咖啡真的非常香醇  
上面一層奶泡打的非常綿密細緻
口感非常好!
可是因為今天時間已經太晚
怕老人失眠   所以沒辦法喝咖啡
就點了熱熱的花草茶
有趣的是通常花茶類店家都會搭配一壺一杯
但我的茶來的時候是用一個像碗一樣大的大杯子裝著
我還真的楞了一下呢!


這是店面  晚上看起來格外的低調
沒來過的通常要找一下才會發現
店門前也有一個桌子
白天的時候若店內沒有座位也是有人會坐到外面來

在店裡看完書也接近10點鐘
可惜的是因為隔天又是一早的班所以不能久留
真的很喜歡這間店
適合跟朋友來
也很適合一個人來消磨時間
有空的話
我想我會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