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搬blog的念頭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
這陣子開了新的網誌帳號
新年新希望  也換新地方跟大家見面囉!




首先要分享給大家的當然是本人最近稱讚到不行的美食囉!
這間日本料理的美味在網路上其實已經有很多美食達人前輩體驗過了
而趁著元旦假期上了一趟台中
約了許久不見的朋友
就這樣快樂的奔向「沐木」啦!

沐木的裝潢完全走低調路線
在門口經過好幾巡都很難發現
推開大門首先看見的是一整排的吧台座位
比較適合一、兩人的位子
二樓就是4人以上的包廂座位  
兩張四人桌  以隔間分成兩間半開放式的包廂
剩下的空間就是一間榻榻米包廂
應該可以容納8人吧,我想
因為桌數少  所以建議大家要去的話先訂位吧!

當坐定位之後
可愛的師傅就上來幫我們點菜
其實早就知道沐木從裝潢到食材都是一貫講究
當然價格也會稍微講究一點啦
晚餐每人1200元起跳  由師傅幫你配菜
有多一點預算當然可以吃到更好的食材
如果你是常客 跟師父也熟了
也可以直接跟師父點單想吃的東西
這邊的生魚片系列真的超讚的
如果你有來千萬不可錯過阿!

第一道的生魚片  魚肉很新鮮又有彈性份量也不小
但本人要推薦的是那可愛的甜蝦
好吃!  好吃!  真好吃!


可愛的甜蝦來張大頭照吧!可惜是被吃完

再來是連續兩道的炙壽司
我只記得其中兩種是鮭魚和比目魚
另外兩種其實聽不太懂他的名字
但是口味都一級棒的!
鮭魚一向是我的最愛  而比目魚的油脂豐富  所以口感非常的滑順
唉呀,講著講著口水又留下來了...





第四道是牛肉包蘆筍
這道也是讓大家讚不絕口的料理
牛肉跟蘆筍都很嫩
而且很大一份  可以吃的很過癮


接著第五道是烤魚
魚肉當然一樣的鮮嫩囉!今天真是吃魚吃的過癮阿
我還蠻愛吃魚頭  所以他的魚頭理所當然被我啃的很乾淨!哈哈!



其實吃到這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還是很期待他接下來出的菜
第六道上的是海苔干貝
本人本來就不是很愛類似可樂餅這種作法
可是他的干貝炸的還算不錯  不會乾乾的
再包著海苔吃很香呢...所以...一樣被我吃完了...



第七道是煮物...北寄貝煮寬冬粉(名字是我亂取的...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寬冬粉...但是真的有北寄貝啦...)
哈...真的有點吃不下了   不過他的味道很香  所以我還是很快樂的把它吃掉



第八道...是美味的味噌湯呢...裡面還有魚...
我在想...怕魚的朋友可能不能來
因為日本料理中  魚的角色實在是太重要啦...
我不吃蔥  可是他的蔥很特別  我想應該不是台灣的蔥吧...
但是湯有點小碗就是了  我超愛喝熱湯...這樣不滿足啦~~~


第九道...ending ending
是好吃的甜點  紅豆湯圓跟水果
我不愛紅豆  綠豆  大豆等豆類
可是通常日本料理店最後附的紅豆湯都煮的很爛口感很綿密
所以這時候我就會把他吃光
還把隔壁的搶來吃...隔壁的人真可憐阿...



唉呀
酒足飯飽   時間也剛剛好
因為之前訂位的時候其實他有限時(可能是因為座位不夠的關係)
很少有日本料理店還限時的呢
可見沐木的受歡迎程度啦...
不過因為隔壁桌還有空位  所以店家也沒來趕我們
正好讓吃的飽飽的大家休息一下
東西看似不多 但是沒想到那麼飽阿...太神奇了...

總之  沐木是好店
東西不便宜但是也不算貴啦...
所以
有人要請吃飯時可以趁機推薦這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